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中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55年创刊,由教育部主管、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是我国唯一一所矿业特色突出的全国重点高校的学报,现已成为我国矿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学报已被《工程索引》(EI Compendex)Scopus、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煤文精选》(CH)、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际国内重要数据库和检索系统收录;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始终坚持办刊特色、服务学科建设、支持人才培养、推动学术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全国“百强报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等荣誉,入选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科协煤炭领域和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等。

欢迎高质量综述和创新性研究论文投稿,收稿范围主要涵盖如下领域: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能源地质、矿物加工工程、测绘工程等矿业特色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

为了加强期刊的团队建设,《中国矿业大学学报》面向对我刊贡献突出专家招募中青年编委会委员,以进一步推进我刊的国际化、精品化进程。


欢迎关心期刊发展,乐于奉献,自愿参与期刊工作的热心专家加盟!


一、招募要求

1. 招募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至中级职称)

3)学术品行端正,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且科研领域与期刊收稿范围紧密相关;

4)关心《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发展, 乐于奉献,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愿参与期刊工作;

5)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三类高质量论文“10篇以上


2. 中青年编委会委员权利

1)获得期刊中心颁发的委员聘书,聘期为2

2)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快速发表,在本刊发表的优秀论文享受期刊中心各种

 学术推送平台的推介宣传;

3)享受版面费折减、稿件审稿人推荐等;

4)年度贡献突出者,可获得期刊中心颁发的奖项或荣誉;

5)连续3届入选中青年编委会并被授予“突出贡献奖”委员,经编委会遴选,可增补为期刊编委

6)在期刊中心网站等显著位置列出中青年编委名单。


3. 中青年编委会委员义务

1)积极为本刊发展与推广献计献策,并提出具体措施;

2)在国内外会议等学术场合,积极向本领域的专家学者推介本刊及其优秀论文;

3)推荐各单位、各专业审稿认真负责的审稿专家5名以上;

4)积极参与本刊的投稿、推荐稿、组稿或约稿工作;

5)及时完成稿件的初审工作、协助编辑部进行稿件组织、专题策划等期刊学术质量提升的相关工作;

6)积极参加本刊主办的中青年编委会议等学术活动。


二、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打开网址https://www.wjx.cn/vm/hSd1daO.aspx#,进行中青年编委报名申请信息登记,并请添加微信:宋爽15152105639(采矿工程、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方向)、仝腾18086793487(安全工程、能源地质、矿物加工工程、测绘工程及与矿业领域相关的其他交叉学科),已有两位编辑老师微信的无需重复添加,将邀请您加入中青年编委预备群。


三、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21225


四、遴选方式

报名截止后,本期刊中心将组建遴选小组,综合考虑栏目需求、招募条件和申请人资历等相关条件认真筛选,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并在期刊中心网站上进行公布;未入选者,将纳入中青年编委预备库


五、联系方式

如有未尽之处,请拨打电话0516-83995113咨询,或加入QQ服务群234649268(备注:姓名-单位)联系。



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