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家库成员招募启事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

专家库成员招募启事

(本通知长期有效)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创刊于1955年,是我国唯一一所矿业特色突出的全国重点高校学报。本学报始终围绕中国矿业大学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矿业学科群进行前沿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报道,同时打破学校、区域及隶属关系限制,现已成为我国矿业(特别是煤炭)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目前,学报被《工程索引》(EI)、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STPCD)等国际国内重要数据库和检索系统收录;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全国“百强报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等多项国家或省部级奖项,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中国科协地学领域和中国煤炭行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近两年,年投稿量800余篇,初审拒稿率约70%,稿件录用率16%左右。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IJMST)创刊于1990年,IJMST发表原创或创新的研究论文和高质量评论,涵盖矿业科学技术领域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的最新进展。它同时为世界各地从事矿业科学技术的读者和作者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平台。目前,IJMST已被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工程索引》(EI)、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英国《煤文摘》(CA)、Scopus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际国内重要数据库和检索系统收录;入选中国科协地学领域和中国煤炭行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T1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连续8年蝉联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0年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前5%),2021年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期刊。2022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影响因子IF为7.67,位列全球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采矿和矿物加工类)国际期刊第1位,同时刷新该领域国际期刊影响因子记录;2022年Scopus数据库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Geology领域203种国际期刊中排名第4,排名上升6位,位列Q1区。近两年,年投稿量1200余篇,初审拒稿率75%以上,外审录用率约36%(与同行国际顶刊相当),稿件录用率约8%。

欢迎高质量综述和创新性研究论文投稿,收稿范围主要涵盖如下领域: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物加工和高效清洁利用、地质工程(地质灾害、矿产勘探、环境地质学等)、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主要为深部地下工程)等矿业特色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

为了加强期刊的团队建设,优化中青年编委遴选流程,为中青年编委会预备充足力量,《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长年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募专家库成员,以加快推进我刊的国际化、精品化进程。


欢迎各位有志学者加盟我刊专家库,为我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招募要求

1. 招募条件

1)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2) 具有博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至中级职称);

3) 学术品行端正,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且科研领域与期刊收稿范围紧密相关;

4) 关心期刊发展,乐于奉献,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愿参与期刊工作;

5)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以上,或近3年发表“三类高质量论文”5篇以上。


2. 专家库成员权利

1) 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快速发表,享受期刊中心的各种推介宣传;

2) 享受版面费折减、稿件审稿人推荐等;

3) 获得期刊中心颁发或Elsevier奖项或荣誉;

4) 年度贡献突出者,优先进入下届中青年编委会。


3. 专家库成员义务

1) 积极为本刊发展与推广献计献策,并提出具体措施;

2) 在国内外会议等学术场合,积极向本领域的专家学者推介本刊及其优秀论文;

3) 推荐各单位、各专业审稿认真负责的审稿专家(特别是国外专家)5名以上;

4) 积极参与本刊的投稿、推荐稿、约稿工作;

5) 及时完成稿件的审阅工作、协助编辑部进行稿件组织、专题策划等期刊学术质量提升的相关工作;

6) 积极参加本刊主办的学术会议等活动。


二、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打开网址https://www.wjx.top/jq/100300691.aspx,进行“专家库成员信息登记”;同时,请添加微信zhq13357286(添加时备注:姓名-单位-专家入库申请),将邀请您加入专家微信群。另外,请下载与填写下方附件,推荐审稿认真负责的专家5名以上,并将推荐表发送至电子邮箱:4525@cumt.edu.cn。



三、截止时间

本招募启事自发布之日起,长年有效。


四、联系方式

如有未尽之处,请拨打电话0516-83995587咨询,或加入QQ服务群234649268(备注:姓名-单位)联系。


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

2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