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首发仪式举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刘波书记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宋校长

校长宋学锋参加座谈会

专刊揭幕

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为《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揭幕

陈清如院士是我国著名选矿专家、教育家,矿物加工学科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526日,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纪念陈清如院士逝世一周年座谈会暨学术论坛。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教授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冶科技集团孙传尧,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邱冠周,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冶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沈政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姜涛,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徐政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术大学刘清侠,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樊新岩,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何朝辉,安徽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明旭,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贵州科学院副院长张覃,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罗仙平,广东省科学院原党委书记邱显扬,武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一敏,武汉工程大学原校长助理池汝安,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冯昱清等中国工程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矿物加工界院士、知名专家,陈院士弟子和家属,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缅怀这位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立德树人的选矿泰斗。

在座谈会上举行了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发布仪式。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揭幕。专刊主题为“矿产资源低碳清洁高效加工利用前沿”,于2022年第3期正刊发表,邀请国内外多位院士与知名专家撰稿,共刊发高水平学术论文22篇,汇聚矿产资源加工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道矿产资源低碳清洁高效加工利用的研究进展,从而提高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水平,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给从事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借鉴与启迪。谨以此专刊深切缅怀和纪念为矿物加工和洁净煤技术奉献终生的陈清如院士,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

相关链接: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纪念陈清如院士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