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再度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了《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我校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再度跻身C刊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

从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陆续发布的有关信息来看,2021-2022C刊扩展版目录收录高校学报18种,与 2019-2020C刊扩展版目录收录22种高校学报相比,有13种高校学报被剔除,新晋9种高校学报。这表明,整体办刊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同时期刊之间的竞争更趋激烈。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秉承学术为公,学术为先的办刊理念,致力于报道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原创研究和最新成果,得到了各学术评价机构、学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于2019年首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栏目是江苏省委宣传部优秀栏目、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江苏省期刊协会明珠奖优秀栏目。此次再度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表明《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学术影响力和刊物发展均跃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