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学报研究会文科学报常务理事(单位)扩大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9-20日,江苏省学报研究会文科学报常务理事(单位)扩大会议在我校举行。江苏期刊学会会长沈建国,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江苏省社科联秘书长、《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江苏高校学报研究会代理事长王浩斌等江苏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代表约4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会见了与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蔡世华副书记从我校办学历史和期刊中心建设两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期刊最近几年的发展概况,指出期刊发展是我校兴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期刊中心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骄不躁,继续前行,以工匠精神打造世界一流学术期刊。他感谢省内外期刊界对矿大期刊发展的帮助,并希望各界能继续支持矿大期刊。

邹燕副处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江苏高校学报办刊水平取得了较大进步,离不开研究会的指导,期望研究会能在展现高校学报的责任担当、学术使命,健全高校学报管理制度,强化学术诚信长效机制建设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沈建国会长为与会人员作了主题报告。他通报了期刊协会目前正在进行的优秀论文责任编辑评选、华东地区期刊特色栏目评选工作情况,指出学术期刊要成为思想强国的重要载体,要发思想之先声,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建议,强调研究会要着力做好期刊内容质量建设,推出一批有中国特色的研究成果,注重经验研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研究会2021年工作计划,推选了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和理事人选。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期刊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