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主办的《矿业科学技术学报》首次进入中科院1区并位列Top期刊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7日,《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我校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首次进入中科院1区(工程技术类),位列Top期刊。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主办的科技期刊质量稳步提升,逐步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与行业引领作用的矿业类综合性期刊。2020年,《矿业科学技术学报》同时进入中科院1区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JCR一区,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彰显了我校在工程技术学科领域、特别是矿业与安全学科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此外,我校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与《矿业科学技术学报》同时入选中国科协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与煤炭行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行列(T1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体现了我校主办的科技期刊的行业领军地位。

据悉,2020年《分区表》在秉承方法科学和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延续使用2019年的方法体系,继续突出支持本土品牌期刊国际化的导向。中科院分区将13大类期刊各自分为4个等级,前5%为该类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