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期刊中心参加第六届中国煤炭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研讨会暨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127日,第六届中国煤炭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研讨会暨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工程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张彦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刘筱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洁净煤技术》主编解强,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朱拴成,中国煤炭学会综合部主管赵奇,我校期刊中心主任贺靖峰及来自煤炭行业各期刊编辑部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峰会长、张彦禄院长等煤炭行业领导指出了煤炭行业期刊群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继续建设和完善中国煤炭行业知识服务平台和中国智能煤矿网,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精准的知识服务,推动科技期刊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意见。刘筱敏研究员等专家为研讨会做了主题报告,从第三方视角为期刊的成长建言献策。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副主任韩蕾等期刊负责人进行了办刊经验交流。

 会上,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仪式,校期刊中心主任贺靖峰当选中国煤炭学会第二届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继红、付继娟当选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期刊由原来的43种发展到54种,委员人数由53人增加到73人,表明煤炭期刊行业发展蒸蒸日上,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国煤炭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带领行业刊群探索实践期刊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