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矿大2种期刊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经过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获得资助的期刊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我校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版)、《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凭借突出的办刊效果和实力,双双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2种期刊各获得200万元的经费支持,建设周期为5年。

该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核心目标,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提出了支持现刊、布局新刊的优先建设领域作为遴选期刊的前置条件,围绕变革前沿强化前瞻布局,优先支持基础研究领域、优势学科领域、战略前沿和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科技期刊做精做强。针对我国科技期刊在编辑、出版、传播、服务全产业链上的关键短板,系统构建支持体系,在项目设置、遴选方式、支持方式和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变革和创新,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全国有340种英文科技期刊、520种中文科技期刊共计860种期刊参加申报,共有280种期刊入选,其中入选的英文期刊有112种;入选的中文期刊有168种。高校主办的共有65种中、英文期刊入选,主办地在江苏的共有13种中、英文科技期刊入选,其中5种来自高校。

  

学报编辑部

2019-11-23